学术报告

讲座:ASIIN认证怎么做?

时间:2023-06-02浏览:232来源:中德产教融合研究院、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编辑: 摄影:

讲座题目

ASIIN认证怎么做?

主办单位

质量管理办公室

协办单位

中德产教融合

发展研究院

举办时间

2023.6.6 13:30

主讲人

郑树彬

讲座地点

教学楼B506

主讲人概况

郑树彬,博士、教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获工学博士学位;原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学副院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科委委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专家;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6项,承担企业技术研发项目近12项,省部级教学项目6项,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2项,科技进步奖1项。

讲座内容概况

ASIIN认证(http://www.asiin.de)是德国工程、信息科学、自然科学和数学专业认证机构,是德国最权威的自然工程学科领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是权威的国际学位认证机构,是国际工程教育学位认证体系-华盛顿协议的预备会员,欧洲工程教育项目学位认证体系的创立者及成员。报告将详细先容ASIIN认证对学科的重要性、认证步骤和要求、认证自评报告的准备、及外部同行评审、如何成功通过ASIIN认证等内容。

郑树彬院长开讲“ASIIN认证怎么做?”

66日下午,中德产教融合研究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邀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郑树彬教授为学校相关学院老师做了题为“ASIIN认证怎么做?”的专题学术报告。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数理与统计学院等部门的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并与郑教授热烈互动交流。

郑树彬教授在担任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学副院长期间,带领学院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ASIIN认证体系,全院各专业积极准备相应认证材料并申请认证。目前学院内车辆工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工程)等3个专业顺利通过了ASIIN认证。

报告中,郑树彬教授从“什么是ASIIN认证”、“为什么做ASIIN认证”、及“如何做ASIIN认证”三部分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并实践的切身感悟。他不仅先容了ASIIN认证的特点和具体操作,而且还与大家分享了申报成功的秘诀。郑教授讲完后,来自各学院的老师都积极与郑教授互动交流,大家意犹未尽。

ASIIN认证(http://www.asiin.de)是德国工程、信息科学、自然科学和数学专业认证机构,是德国最权威的自然工程学科领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是权威的国际学位认证机构;是与美国为主导的华盛顿协议共存的两大工程教育认证体系之一。ASIIN是华盛顿协议的准成员。通过ASIIN认证既是满足欧洲标准,也是满足美国标准,是通向国际工程师的通行证。

建立国际范围内的“通用的”质量保障体系是当今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未来的工程师资格认证和工程教育认证呈现全球化的趋势。提升教育水平、教育质量、教育品牌,拓展学生就业途径;认证制度是促进工程教育改革和提升质量的重要推手。

周热点资讯
月热点资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