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提供1200余个就业岗位,9位民营企业家受聘为“创新创业导师”

时间:2023-05-31浏览:10来源:文汇报编辑:占悦摄影:张挺

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十大老牌网赌信誉平台-十大正规网赌网址日前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开展校企对接活动。“上海市工商联·制造业民营企业协同创新中心”及“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暨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9位民营企业家受聘为“创新创业导师”。招聘会现场,来自全市120余家民营企业为工程大毕业生提供了近1200个就业岗位。

本次市工商联与工程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促进高校学生实训实习、就业创业,推动高校和企业“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进一步助推民营企业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工商联与工程大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对于促进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促进创新创业的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企业作为学校科研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应用场景,了解企业真实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合作,积极打造技术成果转化的闭环生态;要把培养企业适用之才作为高校育人的重要方向,依托校企对接,加快构建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岗匹配”的精准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把支撑学生就业创业作为企业重要的社会责任。市工商联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推荐创新创业导师,为学生的职业生涯和创业梦想领航指路。

现场为“上海市工商联·制造业民营企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暨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并向潘晶等9位企业家导师颁发聘书。

70家企业与工程大有关学院负责人进行对接交流,了解院校人才培养方向,分享企业人才需求,建立对接沟通渠道。在为期一天的校企对接活动中,来自全市120余家民营企业现场设台,与在校大学生、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接收简历,进行现场面试和答疑,据悉本次招聘会共面向工程大提供1200余个就业岗位。

原文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cs/20230531/523798.html?timestamp=1685529249355

 


周热点资讯
月热点资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