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3-03-22浏览:10来源:研究生处编辑:摄影:

3月17日19日,“中国光谷·HUAWEI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应邀出席。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3345名研究生参赛我校共有201支队伍、602名研究生参赛。最终72支队伍取得全国三等奖及以上的成绩。其中一等奖1项(全国共评出一等奖196项,获奖比例仅为1.10%)、二等奖25项、三等奖46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周子鑫、张玲玲、王皓然荣获一等奖。


颁奖典礼现场


 一等奖队伍代表:周子鑫


一等奖队伍获奖证书


我校高度重视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人才培养体系,在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方面拥有丰富的管理与引导经验。本届数模竞赛恰逢去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在校领导的关怀下,研究生处、数理与统计学院以及其他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带领学生获得优异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今年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周年,由该赛事的策源地东南大学承办。希翼更多的优秀学子们积极参与,展现自己的创新精神,再创辉煌!

周热点资讯
月热点资讯
返回原图
/